万维百科

纽约时报本文重定向自 The New York Times

***
The New York Times
NewYorkTimes.svg
The New York Times.jpg
2002年9月11日《***》头版
类型 日报
版式 大报
拥有者 ***公司英语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
创办人 亨利·贾维斯·雷蒙德
乔治·琼斯英语George Jones (publisher)
出版商 小亚瑟·舒尔茨伯格英语Arthur Ochs Sulzberger, Jr.
编辑 迪恩·巴奎特英语Dean Baquet
执行主编 约翰·M·葛迪思英语John M. Geddes
新闻主编 理查德·L·伯克
社评编辑 安德鲁·罗森塔尔英语Andrew Rosenthal
体育编辑 汤姆·乔利英语Tom Jolly (journalist)
摄影编辑 米歇尔·麦克纳利
作者群 1,150名新闻部门人员[1]
创刊日 1851年9月18日,​168年前​(1851-09-18(最初为《纽约每日时报》)
政治立场 自由主义
总部 美国纽约市第八大道620号
***
发行量
  • 每日平均571,500份(周一至周五)[2]
  • 平均1,087,500份(周日)[2]
  • 数码版订户超过220万[3](截至 2016财年(印刷版)/2017年5月(数码版订户))
ISSN 0362-4331
OCLC编号 1645522
售价
  • US $2 周一至周六
  • US $5 周日/感恩节
  • US $5/6 特别版
网站 www.nytimes.com

《***》(英语:The New York Times缩写NYT)是一家美国日报,由***公司于1851年9月18日在美国纽约创办和持续出版。和《华尔街日报》的保守派旗舰报纸地位相对应,《***》是美国亲自由派的第一大报。

它最初被称作《纽约每日时报》(The New-York Daily Times),创始人为亨利·J·雷蒙德乔治·琼斯英语George Jones (publisher)

历史

***的历史,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851年创刊到1896年阿道夫·奥克斯接办,第二阶段则一直由奥克斯家族经营。

早期(1851-1896)

雷蒙德时期

创始人雷蒙德在大学时,就曾为格里利的报刊投稿,毕业后即成为格里利的首席助手,后来同格里利发生冲突,便离开《纽约论坛报》,另图发展。

1851年,亨利·J·雷蒙德乔治·琼斯英语George Jones (publisher)分析纽约报界的情况后发现:《纽约太阳报》、《纽约先驱报英语New York Herald》、《纽约论坛报》这三大便士报虽然都获成功,但《太阳报》和《先驱报》的新闻过于刺激,而《论坛报》又过于偏激。于是他决定创办一份纯正、议论平和的报纸,来打破当时在纽约盛行的花花绿绿的新闻报道方式。

1851年9月18日,《纽约每日时报》创刊。售价1美分。

后雷蒙德时期

雷蒙德去世后,《***》的发行人由乔治·琼斯接替。在他主持期间《***》揭露坦慕尼协会巨额贪污案,轰动一时。

奥克斯家族时代

***

1896年阿道夫·奥克斯借了75,000元收购了濒于破产的时报,当时发行量约为9000份,负债30万且每周亏损2500多美元。奥克斯在接办《***》时就确定了时报的新闻报道原则:“力求真实,无畏无惧,不偏不倚,并不分党派、地域或任何特殊利益。”

他大胆地增刊扩版,在新闻报道上不惜投资,大量增加在当时颇为稀有的国际新闻内容。在他的领导下《***》获得了国际性的认可和声誉。虽然当时美西战争使得黄色新闻大行其道,但时报发行量依然到达8万2千余份。两年后,《***》的销售量就超过了10万份大关。1897年他提出了《***》的格言:“所有值得印刷的新闻”。这个格言被公认为对“黄色新闻界”的挑战。奥克斯要求出版一份严肃、庄重、富有教养的报纸提供给纽约精英阶层,同时也提出了一个针对黄色新闻的响亮口号:“报纸不该弄脏人们早餐的餐巾”。

1935年5月奥克斯去世后一个月,其女婿索尔兹伯格接过时报发行人的大印。索尔兹伯格领导时报度过了经济大萧条的危机和二战的艰苦岁月,在他任内20多年,时报的新闻采访范围进一步扩大,广告收入翻了一倍,技术设备得到极大的更新。

1960年代,***参与曝光“五角大楼文件”。1964年,***在***中胜诉,确立了言论自由真实恶意的原则。

《***》第四代发行人是索尔兹伯格的独子,人称“彭区”的阿瑟·奥茨·索尔兹伯格,他励精图治,选拔麦森、罗森索等优秀编辑、经营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开拓多元化经营。彭区在任30年,时报走出了濒临崩溃的困境,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1963年时报的总收入为1亿美元,到1991年,时报总公司的收入已达17亿美元,在这一过程中,《***》也完成了由家族式经营向市场式经营的转型。

1992年,经过多年培养后,彭区将时报发行人大印传给儿子,这便是《***》今天的掌门人——小阿瑟·奥茨·索尔兹伯格。小阿瑟比父辈更追逐利润,他试图促成《***》平民化,使各种人群都能够接受,因此涉及“煽情新闻”,使得《时报》一度失去公众的信任。

2008年12月受到次级房贷风暴和延伸的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出现周转问题,将总部大楼抵押贷款。2009年1月20日向墨西哥富翁和电信巨头Carlos Slim Helu借款2.50亿。3月9日将新大楼股份作价2.25亿出售回租(sale-leaseback agreement)。保留在2019年之前以2.50亿买回的权利。

1942年的纽时办公室

2011年3月,引进新的“付费墙”(paywall)商业模式。

2012年8月14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前总裁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被任命为《***》新任执行总裁。

2009年的纽时纽约总部
1916年报头的广告

发行方式

在1851年9月18日它的首刊中该报写到:

许多年后,该报也在周日发行。今天,周日版是《***》每周篇幅最大的一版,除新闻报导外还包括许多如食品、旅游、艺术等文化领域的专栏。周日也会出版《***杂志英语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特点

在新闻报道方面《***》将自己看做是一份“报纸记录”,这个政策的结果是除纽约当地的新闻外,《***》很少首先报道一个事件。而假如它真的首先报道一个事件的话,那么这个报道的可靠性是非常高的,因此往往被世界上其它报纸和新闻社直接作为新闻来源。在美国大多数公共图书馆内都提供一份《***》索引,其内涵是《***》对时事的报道文章。[来源请求]

评价

在美国,因***太过倾向自由派,***当中不少的政治评论员被认为偏向自由派,并与民主党政治人物关系良好,所以招到许多批评。

《***》的社论则被认为常取较为偏向自由主义的立场。

在政治立场方面,《***》自1956年的艾森豪威尔总统以来,未曾支持过任何一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该报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争议

2003年5月11日,《***》在头版刊文,承认其下记者杰森·布莱尔英语Jayson Blair多年在新闻报道中造假,并称此事件为该报152年历史上的低点。[7]布莱尔被立刻解雇,《***》的执行总编和常务总编双双引咎辞职。

2004年5月26日,《***》刊文,承认其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的报道促进了公众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误信。[8]

2014年6月26日,数十名人权行动者在纽约发起一场小规模抗议,从《***》办公室前游行到人权观察总部门口抗议,抨击《***》与人权观察长期自甘于担任美国政府及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工具,特别是近年来扮演攻击与抹黑委内瑞拉政府的角色,不谴责美国政府涉入程度不一的2004年海地政变、2009年洪都拉斯军事政变等侵害人权的重大事件;人权观察拒绝派员接受抗议者递交的抗议信[9]

中国

2018年10月24日,《***》报道指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电话时时常被中国间谍监听,中国外交部随后嘲讽《***》的报道是“fake news”(假新闻)在角逐奥斯卡最佳剧本奖,之后特朗普本人也称其为假新闻。[10]

2019年1月27日,美国作家内森·瑞克制作的视频中说《***》在报道与中国医疗相关的新闻时,通过篡改译文、混淆黑白、偷换概念等手段来抹黑中国,并批评其行为“有悖于新闻道德”,但事件的实际内容仍存争议。

封锁

中国大陆

《***》中文网自2012年6月28日上线以来至2012年10月26日止,整个网站没有被中国大陆完全屏蔽,但会对其中一些当局不愿意看到的文章进行个别动态封锁。而在中文网未推出前,英文网站曾不时被完全封锁。

2015年7月,《***》发布了新版本中文手机应用,采用了不同的文章检索方式,能够绕过防火墙的封锁。但在2016年底,时报的中英两版应用在苹果公司App Store中国区均遭下架,苹果公司称“被告知该应用违反当地法规”。《***》方面要求苹果公司重新考虑此决定,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出疑问则未得到回应。[19][20]

文献及著作

书籍
  • 《Kingdom and power》
  • 《The Trust:Private and powerful Family behind the NYT》
  • 《Page One: Inside The New York Times and the Future of Journalism》by David Folkenflik and Participant Media
纪录片
  • 同名纪录片 by Andrew Rossi and Kate Novack

参见

  • ***

参考文献

  1. ^ Did You Know? Facts about The New York Times (PDF). [April 23, 2012].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1年6月5日).
  2. ^ 2.0 2.1 New York Times Company 10-K (PDF). nypost.com. 2017-02-22.
  3. ^ Victor, Daniel. New York Times Will Offer Employee Buyouts and Eliminate Public Editor Role. The New York Times. 2017-05-31 [2017-06-02].
  4. ^ ***. 金融时报. 2012-06-28 [2012-08-06].
  5. ^ 美驻沪总领馆新浪微博被封. 侨报. 2012-07-13 [2012-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2).
  6. ^ ***. 2018-01-18.
  7. ^ Times Reporter Who Resigned Leaves Long Trail of Deception. ***. 2003年5月11日 (英语).
  8. ^ The Times and Iraq. ***. 2004年5月26日 (英语).
  9. ^ “人权观察”遭人权工作者抗议 再思国际政治下的人权话语
  10. ^ ***. 凤凰网.
  11. ^ Apple yanks New York Times apps in China. CNN. 2017-01-05 [2017-01-08].

外部链接


本页面最后更新于2019-11-01 21:15,查看原网页。台湾为中国固有领土,本站将对存在错误之处的地图、描述逐步勘正。

本站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全部转载于维基百科(wikipedia.org),遵循 维基百科:CC BY-SA 3.0协议

万维百科为维基百科爱好者建立的公益网站,旨在为中国大陆网民提供优质内容,因此对部分内容进行改编以符合中国大陆政策,如果您不接受,可以直接访问维基百科官方网站


顶部

如果本页面有数学、化学、物理等公式未正确显示,请使用火狐或者Safari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