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百科

华盛顿邮报本文重定向自 華盛頓郵報

华盛顿邮报
民主死于黑暗
The Logo of The Washington Post Newspaper.svg
华盛顿邮报报头
类型日报
版式大报
拥有者WP Company LLC (Nash Holdings LLC)
创办人斯蒂尔森·哈钦斯英语Stilson Hutchins
出版商Fred Ryan英语Fred Ryan
编辑Martin Baron英语Martin Baron
作者群约740名记者
创刊日1877年
语言英语
总部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K街西北1301号
发行量每日673,180
星期日890,163[1]
ISSN0190-8286
OCLC编号2269358
网站washingtonpost.com

华盛顿邮报》(英语:The Washington Post)是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区英语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最具影响力与发行量大的报纸之一[2][3],在美国全国受众亦较广。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还发行该报的大报版。

截止2020年,《华盛顿邮报》共获得69座普利策奖[4],仅次于《纽约时报》的130座[5],其中《华盛顿邮报》于2008年获得独立的6项普利策奖,亦仅次于《纽约时报》在2002年创下的一份报纸获得独立的7项普利策奖的记录。邮报总部位于华府K街富兰克林广场,七十年代初期邮报记者领导了美国媒体对水门事件丑闻的调查性报道,主要导致了尼克松总统的辞职,邮报因此名声大振。《华盛顿邮报》擅长报导美国国内政治动态,自由派和保守派的均有在华盛顿邮报撰写专栏。《华盛顿邮报》网站为美国流量最大新闻网站之一。[6]2013年10月,《华盛顿邮报》以2.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被杰夫·贝索斯所拥有的控股公司Nash Holdings买下。

发行量

数位发行

《华盛顿邮报》网站的访问数从2013年8月的2600万人次成长到2015年11月的7200万,2016年访问数更达到1亿人次,美国境外访问达3000万次,为美国流量最大新闻网站之一。[6][7]

传统纸媒

根据纽约时报在2013年8月6日的一篇报道中的阐述:截至今年3月,该报的日发行量降至47.4767万份[8],是继《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今日美国》列第五名。

历史

1948年的《华盛顿邮报》大楼
2015年前的《华盛顿邮报》总部大楼

1877年,斯蒂尔森·哈钦斯英语Stilson Hutchins创办了《华盛顿邮报》;1880年,该报成为华盛顿特区首家每日出版的报纸。

1905年,《辛辛那提探询者报英语Cincinnati Enquirer》的拥有者John Roll McLean英语John Roll McLean购买了《华盛顿邮报》的多数权。1933年,由于经营不善,《华盛顿邮报》几乎倒闭、被拍卖,《华盛顿邮报》的买主尤金·I·迈耶及其女婿菲利普·格雷厄姆英语Phil Graham重新建立了该报的信誉和经济状态。1954年,《华盛顿邮报》购买了它在华盛顿特区的主要竞争者,成为华盛顿特区的唯一日报。

1971年,《华盛顿邮报》与《纽约时报》披露五角大楼秘密文件,指控美国政府越战问题说谎。

1972年,《华盛顿邮报》两名记者揭露水门事件,经调查及指证,最终迫使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辞职。

1981年,《华盛顿邮报》爆发造假丑闻而被迫归还普利策奖,《华盛顿邮报》的另一个主要竞争者《华盛顿星报》关闭。

1984年12月19日,《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1985年1月23日的任务中,在苏联上空轨道发射一枚可以拦截无线电电话人造卫星通讯的侦察卫星;由于美国空军已于同月17日宣布这次任务将列为极机密,这篇报导刊登后,美国国防部长卡斯珀·威拉德·温伯格抨击:“新闻界不负责任,莫过于此。”同月22日,美国副总统布希在接受华盛顿特区WBC电视台访问时被访问者问到,无论《华盛顿邮报》是否刊登这篇报导,苏联可能已经知道美国侦察卫星的事;布希说:“我真希望那件事没有被刊出,因为:该报导不仅不确实,而且它透露了一些极为敏感的情报。……我敢绝对确定,他们(苏俄)已从这项透露中得利,并可能从其后的泄露中得利,因为:事情一旦泄露,每个人都会设法多知道一些。”[9]

2004年,《华盛顿邮报》获得普利策奖18个奖项。

2008年,《华盛顿邮报》独揽普利策奖14个奖项中的6项大奖,成为该届普利策奖最大赢家。

2009年,《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凯瑟琳·韦茅斯英语Katharine Weymouth被揭发涉嫌藉政治人物晚宴牟利,重挫该报公信力。

2013年8月5日,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用2.5亿美元出售《华盛顿邮报》及其资产给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贝索斯

2015年,邮报总部搬迁至富兰克林广场

在2017年2月,随着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系列对于媒体对他竞选活动和任期前期的报道的批评,以及特朗普对那些作出被他认定为负面的报道的记者的攻击和威胁遭致美国媒体的担忧,《邮报》采用了新的口号“民主死于黑暗之中”(英语:"Democracy Dies in Darkness")。[10]

政治立场

《华盛顿邮报》一直被美国保守派人士认为偏向自由主义[11]。但该报在过去亦支持不少共和党候选人竞选州长等候选人,而在1988年总统选举该报没有支持任何一党候选人,该报目前对大部分政治人物均不作表态和取向。目前自由派和保守派的知识分子和专栏作家均有在该报撰写专栏。

2018年7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评《华盛顿邮报》是“亚马逊的宣传机器”[12]

出版服务

邮报成立了资讯技术部门,Arc Publishing,并替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新闻机构建立数位出版服务。[13]

参见

参考文献

  1. ^ Saba, Jennifer. New FAS-FAX: Steep Decline a 'NYT' While 'WSJ' Gains. Editor & Publisher. Nielsen Business Media, Inc. 2008-04-28 [2008-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26).
  2. ^ Michaela Riva Gaaserud. Moon Virginia & Maryland: Including Washington DC. Avalon Publishing. 2014-02-11: 556–. ISBN 978-1-61238-517-4.
  3. ^ District of Columbia's Top 10 Newspapers by Circulation. Agility PR Solutions. 2015-10-16 [2020-03-24].
  4. ^ Washington Post.
  5. ^ Watson, Amy. Media companies with the most Pulitzer awards in the U.S. 2018. Statista. [2020-09-16] (英语).
  6. ^ 6.0 6.1 张耀升. 三年起死回生,貝佐斯究竟對華盛頓郵報做了什麼?. 端传媒. 2017年1月7日 [2018年6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6月26日) (中文).
  7. ^ 高敬原. 不只賺錢還要擴編!《華盛頓郵報》新聞編輯室將新增超過60項工作. 数位时代. 2016年12月18日 [2018年6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6月26日) (中文).
  8. ^ CHRISTINE HAUGHNEY. 亚马逊创始人将购《华盛顿邮报》. 纽约时报中文网 (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 2013-08-06 [2018-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06) (中文).
  9. ^ 美联社华盛顿22日电. 布希嚴責華盛頓郵報 報導太空梭機密 確已使蘇俄獲利. 中央日报. 1984-12-24: 5.
  10. ^ Farhi, Paul. The Washington Post’s new slogan turns out to be an old saying. The Washington Post. 2017-02-23 [February 26, 2017]. ISSN 0190-828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1) (美国英语).
  11. ^ Washington Post Hired Left-Wing Obama Enabler as Its 'Chief Digital Officer'. [2013-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3).
  12. ^ Trump: Will Twitter ax NYT, WaPo in purge of 'fake' accounts?. The Hill. 2018-07-07 [2018-07-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08).
  13. ^ Shan Wang. Here’s how Arc’s cautious quest to become the go-to publishing system for news organizations is going. Nieman Lab, Harvard University. 2018-02-02 [2018-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5).

外部链接


本页面最后更新于2021-05-29 10:17,查看原网页。台湾为中国固有领土,本站将对存在错误之处的地图、描述逐步勘正。

本站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全部转载于维基百科(wikipedia.org),遵循 维基百科:CC BY-SA 3.0协议

万维百科为维基百科爱好者建立的公益网站,旨在为中国大陆网民提供优质内容,因此对部分内容进行改编以符合中国大陆政策,如果您不接受,可以直接访问维基百科官方网站


顶部

如果本页面有数学、化学、物理等公式未正确显示,请使用火狐或者Safari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