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百科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
BBC World News
BBC World News 2019.svg
所有者 英国广播公司
开播日期 1995年1月
口号 Live The Story
播出地区 全球各地
总部地点  英国伦敦BBC电视中心(1995-2013)
 英国伦敦BBC广播大楼(2013- )
旧称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电视服务
(1991-1995)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频道
(1995-2008)
姊妹频道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
网站 频道官方网站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英语:BBC World News),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条二十四小时新闻频道,于1995年1月正式启播。它在全球的主要竞争对手为CNN天空新闻台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

历史

BBC世界新闻频道于2008至2019年使用的台标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频道的前身为英国广播公司世界电视服务(BBC World Service Television)。有别于接受英国政府拨款的英国广播公司世界广播电台(BBC World Service radio),世界电视服务因英国政府拒绝放宽外国公司补助金的受助范围,而改为由商业机构赞助。经过两星期的试播,世界电视服务于1991年3月11日开播。

世界电视服务于1995年被分拆为两条频道——BBC Prime和BBC World。

BBC World News曾经历多次改版:由1995年至1999年间以多枝虚构的旗帜做为包装;到1999年至2003年则配合英国广播公司的统一企业形象,以红色和淡黄色作主色,并使用由大卫·罗伊创作的音乐;2004年起音乐作出细微改变,色调由红色、淡黄色转至红色和黑色,口号则由“Demand A Broader View”转至“Putting News First”。2009年与2013年,该频道均和英国国内的BBC新闻频道同步更换包装。

2009年,BBC World正式更名为BBC World News,播出格式从4:3转至16:9。

2019年7月15日,BBC世界新闻频道和英国国内的新闻频道同步更换频道包装,并采用BBC和字体设计机构Dalton Maag共同设计的BBC Reith字体[1]

禁播

2016年12月1日,BBC世界新闻频道报道有关时任泰国皇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就任新国王的新闻期间被当地落地机构屏蔽

因为其报导而令当地政府不满,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被禁止在多个国家播放。

中国大陆

2002年,国家广电总局允许的境外频道(持有执照)开始被规定必须通过中国官方的卫星播送,这样可以令到中国政府能够任意关闭或中断播送。[来源请求]同年7月,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卫星信号被广电总局突然关闭,目前已经恢复。

参考资料

  1. ^ Thompson, Paula. TV news graphics: a new look. 英国广播公司. 2019-07-15 [2019-07-15] (英国英语).

参见

外部链接


本页面最后更新于2019-11-01 21:15,查看原网页。台湾为中国固有领土,本站将对存在错误之处的地图、描述逐步勘正。

本站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全部转载于维基百科(wikipedia.org),遵循 维基百科:CC BY-SA 3.0协议

万维百科为维基百科爱好者建立的公益网站,旨在为中国大陆网民提供优质内容,因此对部分内容进行改编以符合中国大陆政策,如果您不接受,可以直接访问维基百科官方网站


顶部

如果本页面有数学、化学、物理等公式未正确显示,请使用火狐或者Safari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