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百科

新闻集团 (1979-2013年)本文重定向自 新闻集团 (1979-2013年)

新闻集团
News Corporation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ISINAU000000NWS2在维基数据编辑
公司结局分拆
后继机构21世纪福克斯公司新闻集团
成立 澳大利亚1970年 (1970)[1][2]
 美国2004年11月12日 (2004-11-12)[3]
结束2013年6月28日 (2013-06-28)
创办人鲁伯特·默多克
总部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
美国大道1211号英语1211 Avenue of the Americas
业务范围全球
产业传媒
产品电视、广播、电影、报纸、杂志
营业额 337亿60万美元(2012年)[4]
息税前利润22亿1200万美元(2012年)[4]
净利润11亿7900万美元(2012年)[4]
资产566亿6300万美元(2012年)[4]
资产净值246亿8400万美元(2012年)[4]
员工人数48,000人(2012年)[4]
网站www.newscorp.com

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是美国一家从事大众媒体事业的跨国企业,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如果以收入计算的话,新闻集团在2011年名列全球传媒集团排行第二名,同时它也是2009年度全球第三大娱乐集团。[5][6][7][8]

新闻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其股票在NASDAQ公开交易。新闻集团前身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注册,在2004年11月12日,根据《特拉华州普通公司法英语Delaware General Corporation Law》,经过公司大多数股东的同意,公司迁往纽约市。公司总部位于美洲大道1211号英语1211 Avenue of the Americas洛克菲勒中心走廊附近。

新闻集团旗下控股的公司包括:新闻有限公司(后改名为澳大利亚新闻集团),该公司是默多克在澳大利亚创办的一系列本土报纸的出版商;新闻国际公司(后改名为英国新闻集团),该公司拥有《泰晤士报》、《太阳报》和《世界新闻报》(该报因丑闻而于2011年7月关闭)等英国报纸;道琼斯公司,该公司拥有《华尔街日报》等美国报纸;哈珀柯林斯出版社,一家主流出版公司;福克斯娱乐集团,该公司拥有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和美国主要电视网之一的福克斯广播公司

2012年6月28日,鲁伯特·默多克宣布新闻集团将分拆成为两家公司,一家面向媒体行业,而另一家则面向出版行业。新闻集团正式分拆是在2013年的6月28日,新闻集团改名为21世纪福克斯公司,由前新闻集团旗下媒体业务组成;而新的新闻集团News Corp)也同时成立,由原新闻集团旗下的出版业务组成。

历史沿革

鲁伯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1979年作为新闻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新闻有限公司是由默多克的资产,他在1952年后,他的父亲基思·默多克爵士,随后扩展死亡继承。留给他的主要资产是阿德莱德下午小报的所有权。今天新闻有限公司是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品牌。

搬迁至美国

新闻有限公司于1973年在美国首次收购时,它购买了圣安东尼奥快递新闻。此后不久,又成立了全国星,超市小报,并于1976年,它购买了纽约邮报

新闻集团于1981年购买了20世纪福克斯电影制片厂的一半,另一半在1984年购买的。新闻集团于1985年宣布,它收购Metromedia站组,推出了第四的美国商业广播电视网络的阶段。 1985年9月4日,默多克成为归化公民,以满足法律规定,只有美国公民可以拥有美国电视台。 Metromedia交易在1986年,关闭,并创立福克斯广播公司。这个网络,在屏幕上被称为“狐狸”,现在可以在超过96%的美国家庭接收。

事业扩张

1986年和1987年,旗下的国际新闻(News International)搬迁以调整其英国报纸的生产过程,长期以来,印刷工会对其保持高度限制性的控制。一些高级澳大利亚媒体大亨进入默多克的决策中心,其中包括南华早报主任John Dux。这导致了与工会间的对立,如英国印刷协会、英国书画刻印及有关行业协会。国际新闻将伦敦业务移至东区瓦平(Wapping)的举动,引发了新厂房外的夜间冲突(后称Wapping dispute)。送货货车和仓库遭受频繁和猛烈的攻击。最终,工会仍让步。

1992年,新闻集团已经积累了巨额债务,被迫出售许多杂志,它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收购美国利益的K-III通信,以及分拆长期担任澳大利亚太平洋杂志杂志的利益。这些债务大部分来自其在英国天空电视台的卫星网络,这招致巨大损失,在其早年的操作,大量从其他控股的利润补贴(像许多商业利益)的股份,直到它能够迫使对手的卫星运营商支助预算在1990年接受其条款合并。 (合并后的公司,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占据了主导地位以来英国付费电视市场。)

2008年,新闻集团以2.87亿欧元收购了德国最大付费电视运营商Premiere的14.58%股权,正式进入德国付费电视市场。

2012年6月26日,新闻集团正考虑把旗下出版资产,以及娱乐业务分拆2家企业,并同时上市[9][10]

2012年11月20日,新闻集团(News Corp.)宣布收购洋基国际集团下属的体育电视网Yankees Entertainment and Sports Network 49%的股份。12月28日收购了美国地方体育频道俄亥俄州体育时间(SportsTime Ohio)。

2013年1月14日其全资子公司News Adelaide已斥资3.47亿欧元,将其在德国付费电视运营商德国天空电视台(Sky Deutschland)的股份增至54.5%。

旗下事业

出版

  • HarperCollins 图书出版公司
    • HarperCollins印度 (40%),与India Today Group合资
  • Zondervan出版基督教书籍
    • Inspirio宗教礼品生产。

报纸

  • 澳大利亚新闻有限公司出版
    • 澳大利亚人报 (全国)
    • 社区媒体集团(昆士兰和新南威尔士州)
    • 坎伯兰信使报
    • 快递邮报 (昆士兰州)
    • 星期日邮报(昆士兰)
    • 凯恩斯邮报(昆士兰凯恩斯)
    • 黄金海岸消息 (昆士兰州黄金海岸)
    • 汤斯维尔消息(昆士兰汤斯维尔)
    • 每日电讯报 (新南威尔士州)
    • 先驱太阳报(维多利亚州)
    • 星期日太阳先驱报(维多利亚)
    • 时代周报(维多利亚)
    • 先驱报(墨尔本市)
    • MX(墨尔本市)
    • 广告报 (南澳大利亚州)
    • 吉隆广告(维多利亚吉隆)
    • 星期日邮报(南澳大利亚)
    • 信使报(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 水星报 (塔斯马尼亚州)
    • 星期日塔斯马尼亚(塔斯马尼亚)
    • 星期日时报 (西澳大利亚州)
    • 北部特区新闻 (北部特区)
    • 星期日北部特区(北部特区)
    • 高原广告(阿瑟顿高原和昆士兰)
  • 斐济报纸
    • 斐济时报(国有,10%)
    • Nai Lalakai (10%)
    • Shanti Dut (10%)
  • 巴布亚新几内亚报纸
    • Papua New Guinea Post-Courier (National) (62.5%)
  • 英国报纸
  • 美国报纸与杂志

杂志

  • 美国
    • SmartSource Magazine
  • 澳大利亚
    • 阿尔法杂志
    • 澳大利亚乡村风格
    • 澳大利亚高尔夫文摘
    • 澳大利亚的好滋味
    • 大联盟
    • BCME
    • 美味
    • Donna Hay
    • 快速四号
    • GQ (澳大利亚)
    • 园艺澳大利亚
    • InsideOut (澳大利亚)
    • Lifestyle Pools
    • Live to Ride
    • 笔记本杂志
    • Overlander 4WD
    • 现代划船
    • 现代渔业
    • 父母
    • 完美健康
    • 超级食物观
    • 卡车澳大利亚
    • Truckin' Life
    • twowheels
    • twowheels scooter
    • 时尚(杂志) (澳大利亚)
    • 时尚娱乐及旅游
    • 时尚生活
  • Inside Out (英国)
  • TV Guide
  • 旗帜周刊

音乐和电台

  • 福克斯电影音乐集团
  • 俄罗斯
    • Nashe (50%)
    • Best FM (50%)
  • 福克斯新闻电台

体育

制片厂

  • 福克斯电影娱乐: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母公司
  • 20世纪福克斯:电影制作/发行公司。
  • 20世纪福克斯电视台 - 黄金时段的电视节目。
  • 福克斯信仰 - 推广及分销基督教和相关的“家庭和睦”的DVD和一些影院上映的电影。
  • 福克斯工作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
  • 蓝天工作室 - CGI的电影生产,例如冰河时代
  • 福克斯娱乐集团
  • 新丽晶制作(20%) - 一般观众的故事片。
  • 丽晶企业(20%) - 新丽晶制作(50%)的母公司。
  • 福克斯星影城印度新德里

电视

2007年12月22日新闻集团同意向橡树山资本合伙人出售八个电视台,约为1.1亿美元。是属于福克斯广播公司分支机构。连同已经由橡树山收购***,形成了橡树山本地电视LLC部门。

  • 福克斯广播公司(FOX)美国广播电视网络
  • MyNetworkTV美国广播电视网络
  • 福克斯电视台集团拥有和经营福克斯电视台
  • Saeta TV Channel 10乌拉圭频道
  • ITV plc (7.5%)英国的广播电视网络和英国最大的基于广告收入的广播
  • 新闻集团欧洲
    • BTV在保加利亚的广播电视网络。
    • B1 TV (12,5%)在罗马尼亚的广播电视网络,与Ismar International NV kkkk和股
    • Fox Televizija(49%)在塞尔维亚广播电视网络。
    • Fox Turkey(56,5%)土耳其的地面频道(原名TGRT)
    • Imedi媒体控股(100%)格鲁吉亚
      • Imedi电视
      • Radio Imedi
    • Israel 10 (9%), 在以色列的地面频道
    • LNT (100%)在拉脱维亚的地面频道
    • TV5 Riga (100%), 在拉脱维亚的地面频道
    • Cielo (100%), 在意大利的免费频道
  • ANTV (20%), 在印尼的私人电视台, 星空卫视管理
  • 新西兰总理电视台 –商业电视台,权益通过持有股份的天空网络电视

卫星电视

  • 天空广播公司,英国及爱尔兰(39.1%股份)。
  • 天空网络电视,新西兰(44%)
  • Sky意大利(100%),意大利最大的收费电视服务
  • Sky德国(54.5%),德国最大的收费电视供应商
  • Tata Sky (20%), 印度DTH HDTV服务(与塔塔集团合伙)
  • Foxtel (25%), 澳大利亚,与澳大利亚电讯(50%)和统一媒体控股公司(25%)合资
  • FOX Italy, 意大利语广播和制作公司(高清晰度电视)
  • 星空传媒, 亚洲卫星电视服务在53个国家有3亿观众

有线电视

新闻集团拥有有线电视频道(全部或部分)和经营的公司包括:

  • 福克斯商业网络,商业新闻频道。
  • 福克斯经典,一个播出经典的电视节目和电影频道
  • 福克斯电影频道
  • 福克斯新闻频道,24小时的新闻和评论频道
  • 福克斯体育网
    • 南部体育,一个在美国的区域体育网络,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福克斯体育网的子公司。
    • 太阳体育,一个在美国的区域体育网络,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福克斯体育网的子公司。
  • 福克斯学院体育
  • 福克斯体育国际
    • 福克斯足球频道
    • Fox Soccer Plus
    • 福克斯体育中东 - 包括巴林,埃及,约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叙利亚,阿联酋和也门的网络播出。
    • 福克斯泛美体育(37.9%) - 与Hicks,Muse和Tate & Furst的合资企业。
      • 福克斯体育西班牙语频道(50%),西班牙语的北美有线电视体育网络;其运动系列是专为向拉丁美洲的观众。
      • 福克斯体育拉丁美洲频道,拉丁美洲卫星和有线电视体育网络。
  • FX Networks,包括艾美奖获奖节目The Shield和Damages。
  • Speed Channel
  • FUEL TV
  • Big Ten Network(49%), 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频道,致力于Big Ten Conference2007年8月推出
  • 国家地理频道,(67%)与国家地理学会合资
  • 国家地理频道国际(75%)
  • 国家地理世界报(与国家地理学会合资)
  • 国家地理野生频道(与国家地理学会合资)
  • 福克斯国际频道,国内有线电视频道。
    • Fox Toma 1 – 西班牙语电视节目制作。
    • Fox Telecolombia – 西班牙语电视节目制作。(51%)
    • Utarget.Fox – 欧洲和拉美的在线广告公司,电视广告销售。
  • 拉丁美洲
    • 福克斯拉丁美洲频道 - 在超过17个拉丁美洲国家提供频道
      • 福克斯一站式媒体 - 在拉丁美洲国有及第三方广告销售公司的频道
    • LAPTV (60%) (拉丁美洲收费电视)在整个南美洲不包括巴西运营8个有线电视电影频道。
    • Telecine(12.5%) 经营在巴西的5个有线电视电影频道。
  • 澳大利亚
  • 印度
    • Hathway有线电视及数据通信 (22.2%), 印度第二大有线电视网络,包括班加罗尔,钦奈,德里,孟买和普纳等7个城市。
  • 台湾
    • Total TV (20%), 新闻集团在辜氏集团拥有20%权益
  • 天空电视一台 设于英国的一个娱乐频道。
  • 天空电视新闻台 设于英国的新闻频道,通过卫星和有线电视播出。
  • 天空电视体育台 设于英国的体育频道,通过卫星和有线电视播出。
  • 天空电影台 设于英国的电影频道,通过卫星和有线电视播出。
  • 天空售票站 设于英国,一个可自选节目的电影频道,通过卫星和有线电视播出。

因特网

其它产业

中国大陆业务

默多克在1990年代曾以巨资收购香港星空传媒,并创立中国频道星空卫视,期望以此能使新闻集团卫星电视频道进入中国大陆市场。1996年3月25日,新闻集团全资拥有的香港卫星电视有限公司与两家中方公司合股在香港成立了“凤凰卫视有限公司”。

董事会成员

新闻集团董事会由如下16名成员组成:

核心管理层

参考资料

  1. ^ News Corp investors agree US move. BBC News. 2004-11-26 [2010-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9-29).
  2. ^ Fabrikant, Geraldine. Market Place; News Corp. Plans to Follow Its Chief to the United States. ***. 2004-04-07 [2010-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10).
  3. ^ News Corporation. 新闻集团官网. 2004-11-12 [2011-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24).
  4. ^ 4.0 4.1 4.2 4.3 4.4 4.5 Financial Statements for News Corporation - Google Finance. Google. Google.com. [2011-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30).
  5. ^ Fortune. CNN. [2010-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4).
  6. ^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PDF). [2077-07-1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0-09-16).
  7. ^ Siklos, Richard. Why Disney wants DreamWorks. CNN. 2009-02-09 [2010-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6).
  8. ^ News Corporation – Annual Report 2007. 新闻集团官网. 2007-06-30 [2011-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29).
  9. ^ 2012年 06月 27日 07:10 预计新闻集团周四将就分拆交易作出决定 華爾街日報. [2012-06-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9).
  10. ^ 2012年 06月 28日 11:04 新闻集团董事会原则上批准公司一分为二 華爾街日報. [2012-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9).

外部链接


本页面最后更新于2021-06-17 18:40,点击更新本页查看原网页。台湾为中国固有领土,本站将对存在错误之处的地图、描述逐步勘正。

本站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全部转载于维基百科(wikipedia.org),遵循 维基百科:CC BY-SA 3.0协议

万维百科为维基百科爱好者建立的公益网站,旨在为中国大陆网民提供优质内容,因此对部分内容进行改编以符合中国大陆政策,如果您不接受,可以直接访问维基百科官方网站


顶部

如果本页面有数学、化学、物理等公式未正确显示,请使用火狐或者Safari浏览器